烟雨任平生

离玦-第一章 岁月静好

        却说天魔二界自忘川一战之后,虽互不往来,但双方都谨守边界,绝不越忘川一步。但这世间却有一处所在,位于人界,魔界与天界都间或有贵人造访,但神魔在此从不相遇。这特别的所在位于罗耶山,山上只住了一户人家。平常时候,仅有一家三口,丈夫负责狩猎打柴,妻子种些作物花草,儿子也不去学堂,成日里除了由父母教导修行便是下河摸鱼,好一副岁月静好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日,樘樾正在河里摸鱼,却见一男一女两位自天边按下云头,正缓缓过来。他高兴得连忙收起鱼篓,迎上去道:"星落、晨曦,今日里怎么得空来我这里?定是算到我娘亲的桂花酿成了,闻着这酒香来的。正好我今日里捉到几尾小鱼,油炸最是下酒。"说话间三人已行至山间茅屋。樘樾一边放下鱼篓一边喊到:"爹爹娘亲,快看谁来了?"此时旭凤正在院中劈柴,见是天界来人,也不理睬。倒是那白衣少年先恭敬的作了个揖,道:"星落问叔父安。"旭凤只嗯了一声。"樘樾如此兴奋,原来是星落与晨曦来了。今日里,我新酿的桂花酒正好可以饮了,你们帮我品一品,看看可是退步了。"星落循着声音望去,正是他婶娘,那六界第一美人,虽粗衣麻布,却难掩绝世风华。连忙道:"婶娘说笑了,您的桂花酿自是天地间第一等好酒。"

        傍晚十分,一桌酒菜,五人围坐桌前。虽然旭凤不大愿意搭理天界之人,但锦觅、樘樾却是十分好客,觥筹交错间倒也其乐融融。忽然响起一阵银铃般的声音:"舅母今日桂花酿成了,却也不叫我,还好我赶巧路过,循着酒香来了。"说话间,星落只见一年轻女子步入屋内,虽不及锦觅绝世姿容,却也生得清丽,更多了几分跳脱潇洒。女子入内也不拘束,自顾自的抓起酒杯就饮。星落见是自己的酒杯,只得出言提醒:"这位姑娘,这是在下的酒杯,不若我去为你新取一杯?"姑娘还未答话,倒是一整天都不大说话的旭凤爽朗一笑,道:"是什么风把卿天吹来了?樘樾快去给你姐姐拿一副碗筷。别人用过的,怎可拿来亏待我的侄女?"

        卿天终于是注意到了舅舅家中尚有客人,道:"舅舅,这是哪来的两位贵人?竟生得如此好看?"星落与晨曦连忙起身,星落道:"这位想必就是魔尊的千金了。在下星落,乃是叔父的二侄子。"晨曦道:"我叫晨曦,是星落哥哥的表妹。"卿天也不拘礼,向二位抱拳道:"我叫卿天,我娘的确是魔尊。既然是舅舅的侄子,那就是天界的人了。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天界的人,你们天界的人,真是不管男女都生得好看!不过比起我上次遇见那昆仑少年还是略逊一筹。"星落与晨曦见卿天直爽,也有意结交,很快便熟络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