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任平生

子衿-第五章 你们合起伙来骗我

        与娘亲勾过手指之后,我算是彻底放心了,迫不及待的便想随长芳主婆婆回花界去。娘亲却说不急,留长芳主婆婆歇一夜,第二天再走也不迟。

        傍晚的时候爹爹回来了,他是天帝,人人见了他都要行礼,见了长芳主婆婆却是爹爹先行了礼。素来从容的爹爹每次见长芳主婆婆都有些紧张,就像……就像离玦哥哥见了邝露姑姑一般。长芳主婆婆生得这么美,对人又好,不知道爹爹怕什么?每当此时,我就觉得我超越爹爹成为全家最聪明伶俐的人!

        难得的是快要用晚膳的时候,晨曦姐姐居然随离玦哥哥一起来了。我觉得应是我帮离玦哥哥送她的逆鳞起效果了,也不枉我为此挨了顿掸子,果然还是得我出马才行!

        第二日娘亲收拾了好多行礼,真是没想到,我平日觉得爹爹是最不麻烦的,这次他随我们一起去,居然增加了这么多行礼。

        一入水镜,我便一溜烟的跑去找那些小花仙玩,到了傍晚才回到我们的小屋。远远的似听到爹爹问娘亲:"觅儿可还记得那年我们在此看的流星雨?"娘狡黠的一笑,说:"不记得了,你再为我下一场?"我忙跑过去问:"什么流星雨?什么流星雨?"娘亲赶忙问我:"累了吧?饿不饿?娘给你做了鲜花饼。"我一听到有好吃的鲜花饼,便赶忙要娘亲拿给我吃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晚饭,娘亲说我要长身体,所以我们便早早的睡了。这小屋是娘亲小时候住过的,三个人是有一些挤,不过我觉得紧挨着娘亲和爹爹睡觉的感觉很好!睡到半夜,我翻了个身,差点滚下床去,爹娘居然不在旁边。我朦朦胧胧的爬起来,透过窗户,似看到居然下起了流星雨。赶忙爬到窗边,却看到屋外的秋千上坐着两个人,是爹爹正拥着娘亲在看流星雨呢。他们傍晚就在说流星雨的事,居然也不叫我起来一起看!

        爹爹是天帝,十分繁忙,在花界玩了没几天,就说要回天界了,娘亲也随他一起回去了,留我在此再多玩几天。花界这么好玩,我自然是愿意的,只是独自在此玩了好多天之后,我有些想他们了,日日都盼着他们来接我。直到那天长芳主婆婆说娘亲让我随小花仙们一起去听老胡爷爷讲课,我才知道竟是被他们合伙骗来上学的!
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