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任平生

【上古🗻传说】第一章 爹爹

 ————关于锦玉前世今生的故事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西湖畔,断桥上,有佳人,已侯七日夜,她知他定不会再出现,纵身跃下,欲葬身湖底。朦胧中,郎君现,亲吻着她的额头,她心中一喜,带着郎君飞身跃出水面,郎君却化作一团水雾随风飘散,她连忙伸手去抓,却怎么也抓不住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”对面响起一道女声,她循声望去,却见一女子向她走来,那女子居然与她生得有八九分相似!她知郎君不过是这名女子化出的幻像,痴痴的站着,眼泪流了下来。那女子同她讲:“痴儿,你本属水,这凡间之水是不可能要了你性命的,我是你的母亲,随我回去吧……”然后伸手拂过一道法决,她只觉得昏昏欲睡的,倒在了她母亲的怀中。母亲对她讲:“好孩子,娘亲来迟了,这世间情爱最是伤人,你睡一觉吧,醒来便又是开心快乐的小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白是伏牛山中最快乐的精灵,她有疼她的娘亲,有很多的朋友,她的日子总是无忧无虑。直到有一日,她遇见了一个凡人的孩子,在这伏牛山走失了,她陪着他在那等他的家人,一个男子焦急的走来,孩子欢快的叫着爹爹,扑到那男子怀中,她才知道,这世间应有一个叫做爹爹的人,与她血脉相连。

        自那日知道世间应有爹爹之后,小白问过娘亲,娘亲只说:“他爱天下胜过爱我们……两世皆如此……我们不去寻他,就在这山中,日子还逍遥快活些……”便不再言语。自此以后,小白难得的变得好学起来,竟日日都要到藏经阁中。

        自天魔大战,锦觅香消玉殒,彦佑十分自责,若不是自己将锦觅偷偷带离天界,她便不会被润玉旭凤这两个混蛋拍死!对于润玉和旭凤,他本不觉得谁便是锦觅的良配,助锦觅去魔界寻旭凤,完全是因为他觉得锦觅爱的是旭凤,望她能幸福,但却害了她!他如今懊悔,心中也十分不待见这两个天魔至尊,便也不在他们的地界待着,一直留连人界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日,彦佑赌钱赢了,又去倚梦楼听了会儿小曲儿,喝了些酒,摇摇晃晃地出来。走到一处小巷,前面一个女子,竟看起来是锦觅,莫不是自己眼花了,彦佑忙揉揉自己的眼睛,还没揉完,那女子却扑进他怀里,叫着爹爹。他这是醉得魔怔了?伸手探了探她的元神,居然是蛇!这女子与锦觅如此相像,真身又是蛇,天上和魔界那两位还不得扒了自己的蛇皮?强烈的求生欲陡然升起,酒也醒了七八分,赶紧推开那女子,结结巴巴的说:“小、小姑娘,你莫要乱叫!我虽成日口中风花雪月,却从不曾真的占过谁的便宜!你莫要害我!”说完一溜烟地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小白好不容易找到了爹爹,他却跑了,正着急懊恼得哭泣,刚才应该抓紧些才是!爹爹却去而复返,试探地跟她说:“我说,小姑娘,这东西不能乱吃,爹爹可不能乱叫。”她止住哭泣,抬头看着爹爹,同他讲:“我没乱说!你就是我爹爹!”说完自怀中掏出一本书,递给彦佑,说:“你看!我有证据的!”彦佑一看,那是一本《山海经》,《山海经》中记载的上古诸神和精怪都早已湮没在了历史长河中,这姑娘莫不是得了失心疯?彦佑看她长得肖似锦觅,起了恻隐之心,恐她流落在外,受歹人欺骗,叹了口气,对她说:“你先随我回去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前世因,今世果,天道循环,神仙也逃不过,这是一个关于锦觅、润玉前世今生纠葛的小故事。具体的先不剧透,后面会慢慢揭开上古时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 引入小白,是因为她的身世正好可以和这次想写的故事契合度比较高。让她忘却过往,回到天真快乐的样子,是因为如果不这样,她自顾尚且不暇,如何作为助攻参与到这个故事?

        好了,让我看看你们的反馈,会不会喜欢这样的故事?

评论(13)

热度(305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