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任平生

【上古🗻传说】第二章 师弟

 ————关于锦玉前世今生的故事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小白约莫是真的饿了,彦佑看着她狼吞虎咽的吃了两只烤鸡,才心满意足的抹抹嘴。彦佑斟酌了一下,跟她说:“你家在哪?我送你回去?”小白却说:“爹爹在哪,我家便在哪,既然爹爹就在此处,我便哪也不用去了。对了,爹爹,我的房间在哪?”说着竟自顾自的朝里走去,寻她的房间去了。彦佑赶紧追上她,跟她说:“说了多少遍了,我不是你爹爹……”小白跟他说:“你莫不是不想负责了?”彦佑连忙称是,又觉得明明不是,只得对她讲:“我尚未成亲,怎么可能是你爹爹?”哪知小白竟说:“也没有谁规定一定要成了亲才能做人爹爹的。”素来没脸没皮,油嘴滑舌的彦佑,竟被她这一句噎得一时不知如何反驳。想了想,道:“你倒说说你娘亲是谁?”却惹怒了小白,对他吼道:“你这个不负责任的人!怎的还要问我娘亲的名字?!拿去!这上面可记载得清清楚楚!”说完把《山海经》塞给了他,指着那一页,让他看看清楚。彦佑只见那上面记载着女娲补天,顿时觉得搞笑,戏谑的对小白说:“你不会说你娘亲是女娲娘娘吧?”小白没想到自己的爹爹居然是这么个没良心的,只得翻到那一页,对他说:“白矖!白矖!看到了没有?女娲娘娘以五彩石补天,需要上神以自身为祭,最后是她的弟子白矖以身为祭!”彦佑点了点头,说:“哦!我知道了,你娘是白矖上神!”小白正一脸期待的看着他,却听见他说:“那你找我做什么?你去寻腾蛇上神便好。这里写得很明白,白矖上神的夫君是腾蛇上神。”小白跟他说:“你不就是腾蛇上神咯。”彦佑更加笃定,眼前的小姑娘确实是失心疯!真是可惜了这张和锦觅有八九分相似的脸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小白却突然欢快的叫着娘亲,跑向门口,彦佑回头一看,惊得半天没合拢嘴。还是锦觅走过来推了推他的下巴,帮他合上了嘴,对他说:“噗嗤君,不认得我了?”原来锦觅没有死啊!他激动得有点语无次:“锦、锦觅,原来你没有死啊?!”突然又想起什么,指着小白,对她说:“她、她……”她了半天也没说出来,锦觅却拽了他一下,跟小白说:“你这趟出来,寻到了你爹爹,了了这个心愿,也好随我回去了。”小白指着彦佑,对她娘亲说:“可他不承认!”锦觅对她说:“他是糊涂了,见了我便想起来了。”又转头对噗嗤君说:“你说是不是啊?”噗嗤君看着锦觅,只得硬着头皮对小白说:“是的,是的,我想起来了,我是你爹爹……”小白很是开心的叫了一声爹爹,彦佑也应下了。锦觅对小白讲:“你找到爹爹了,随我回去吧。”彦佑却说:“不急不急,我们刚刚一家团聚,怎么这么快便走?”小白也说:“是呀,是呀,刚刚爹爹还要给我安排房间呢!”彦佑顺着她的话说:“你的房间就在走廊尽头那个,你自己去吧,我和你娘亲好久不见,也要回房了。”说着拥着锦觅回房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房间,锦觅一把推开他,彦佑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对她说:“闺女都这么大了,老夫老妻的,你还害什么臊?”说着就要来摸她的脸,却被她一把打开,说道:“朋友一场,这点小忙也不肯帮?”彦佑嬉皮笑脸地说:“你要我配合你演出,也要先给我讲讲话本子的内容啊!你也不想我穿了帮,平白惹小白伤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锦觅对他讲:“小白大概也与你讲了,我是白矖。”彦佑却打断了她:“锦觅,你明明是从小生长在花界的葡萄精灵,后来解了封印,变成了一朵霜花,怎么现在竟变成了蛇?”锦觅知道这件事有点超出噗嗤君的理解范围了,只得耐着性子,同他解释道:“我现在就是朵霜花,可上一世是白矖,小白是白矖的女儿,自然就是我的女儿了。”彦佑有些明白了,锦觅这是要让他冒充她前世的夫君啊,于是很讲义气的说:“放心好了!不就是让我冒充你前世的夫君腾蛇上神吗?别的不敢说,冒充另一条蛇,小事一桩!”锦觅很是感激的看着他,对他说:“不是冒充,你就是腾蛇,不过腾蛇并非我的夫君。谢谢你,师弟,两世皆如此护着我!”彦佑有些难以置信,道:“没想到《山海经》中记载也会有假?”锦觅同他讲:“古往今来,历史都是由胜利者书写的。小白她爹爹是个罪人,你为了保护我们,便认作了我的夫君。”彦佑回想那补天前后的故事,突然产生了一个可怕的猜想:“小白她爹爹莫不是水神共工?”锦觅却跟他说:“别让小白知道了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上古发生的部分事:共工怒触不周山,导致天塌地陷,所以需要补天,深爱他的白矖牺牲自我补天。腾蛇为了保护白矖母女,谎称他是白矖的夫君。

        共工是否真的是罪人?

        共工与祝融为什么会大战?水能灭火,他为什么会输给祝融?

        锦觅是深爱共工的白矖转世,为什么一开始会爱上旭凤?而不是共工转世的润玉?

        这些谜团,后续逐渐解开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